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禁售活禽新政实施半个多月 市场外围“走鬼”偷卖活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湖东门市场:

商贩售卖自己在家宰杀的光鸡

10日上午,深晚记者来到罗湖区湖贝东门市场,在一楼活禽摊档处,原有的活禽铁笼已被撤除,正在进行装修改造。一名摊档主介绍,这里4月1日起开始装修,目前他们处于停业状态,希望能早日完成升级改造,恢复营业。

但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两名摊档主推着小车售卖鸡肉,小车上放着泡沫箱和塑料箱子,摆放着宰杀后的光鸡。其中一名档主介绍,这些光鸡都是他们在家里宰杀后运到市场卖的。

有档主反映,虽然摊位正在装修,但租金还得交,他们只能暂时用小车卖鸡肉。记者观察到,在嘈杂的施工场地中,裸露售卖的光鸡上不时停着几只苍蝇,安全卫生情况堪忧。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张贴的通知,上面写有装修标准:档口面积应与经营面积相适应,不少于5平方米,档口所用的建筑材料和销售设施要符合卫生标准,销售设施方面,要配备冷藏展示柜、冷藏储存柜,保证家禽产品处于0℃~4℃的冷藏范围。

“家鸡14元一斤,以后都买不到活鸡了,现在只有冻的了。”在该市场二楼的三鸟档口没有活鸡出售,主要售卖冰冻鸡。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档主,他们对禁售活禽的政策早已知悉,有档主对政策表示支持:“以前卖活禽那些档口鸡毛、鸟毛到处飞,这样不卫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走鬼 活鸡 半个多 档口 生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