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地亚典藏亮相四川博物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卡地亚典藏亮相四川博物院

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开幕

由卡地亚典藏与四川博物院联袂展出的“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4月17日在四川博物院开幕,并将于4月18日至7月28日在四川博物院展出。本次珍宝艺术展也揭开了西南地区2015年第十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序幕。

作为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卡地亚展品中13件典藏作品系首次面对公众展示,其中包括曾属于美国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的稀世翡翠项链。这件作品由27颗圆润晶莹的翡翠珠组成,极有可能来自清代宫廷,1934年,卡地亚为翡翠珠链精心制作了红宝石搭扣。项链与搭扣采用了中国文化中常见的红绿撞色,而这种色彩搭配也正是卡地亚经典风格的完美体现。在2014年香港的一次拍卖会中,这条翡翠项链拍出了2.1亿港币的高价,被誉为拍卖史上最贵重的翡翠饰品。

卡地亚典藏此次来成都展出是以“自然主义”为主题。为应和这个主题,四川博物院的策展人宋海洋先生在展览中提炼出自然主义动植物主题,并遴选了四川博物院87件馆藏珍贵文物与卡地亚典藏作品同台展示,极富张力地诠释出卡地亚与伟大的中华文化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和潜移默化的影响。

卡地亚于1983年创立了“卡地亚典藏”,涵盖了珠宝、钟表与器物三大门类,时间跨度自1850年代至上世纪晚期,迄今已收入了1500余件卡地亚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作品,并且仍在不断扩大。

本次成都“艺境天工”展是这一世界巡展的第30站。继在上海、北京等地展出之后,四川博物院成为卡地亚典藏在中国大陆到访的第五站。此次展览将从4月18日持续到7月28日免费开放,每日限发2000张入场券,到场领票时需出示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四川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