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法成都生态园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7日,中法成都生态园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暨中法成都生态园绿色可持续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分别致辞,出席会议的中法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中法成都生态园的规划建设与园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生态园区等内容进行探讨。

2014年3月,中国商务部与法国外贸部共同签署的《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便提出建设中法成都生态园。具体合作领域包括应用节能、环保宜居的高效经验和合适技术进行生态园区的设计、规划与开发,节能、生态示范建筑的研究与建设,相关节能环保产品、技术的贸易与投资,以及清洁生产的教育与培训。

据悉,中法成都生态园选址在成都经开区北拓区内,初步规划面积22.3平方公里,辐射经开区北拓区77平方公里。园区位于“一带一路”西部内陆经济高地——成都东部,成渝高速和规划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14号线横穿而过,货物可以通过蓉欧快铁直达欧洲。目前,已初步完成园区概念规划,还成立了中法成都生态园国际合作孵化中心。

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要求,中法成都生态园总体规划为“一轴三带多板块”。一轴是指以西陵大道为轴,打造“园区生活商业综合发展轴”;三带是说围绕西江河、车城大道、东干渠自然水渠,规划建设三条生态带,构建生态廊道和自然水系有机结合的生态社区;以及包括具有法国及欧盟产业特点的高端制造、创新研发,以及具有法式特色、法国元素的城市中心、生活服务配套、国际文化交流等多板块城市集约化发展模块。

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勋介绍,中法成都生态园是中法两国企业、机构及有关组织在成都全产业合资合作的主要载体。当前,园区以总投资123亿元,产能48万辆的东风神龙成都汽车产业基地项目为核心,建设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成都还将高端化引进法国及欧盟汽车、装备制造及生态环保等产业化项目,高水平拓展同法国及欧盟在文化、科研、服务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园区产业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复合叠加式发展,力争建成宜业、宜居、宜商的国际生态园区。

“成都在1981年与法国蒙彼利埃缔结中法首对友好城市,建立中法成都生态园是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结果。”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在致辞中说,蓉欧快铁即将开行返程班列,这将为法国企业在蓉发展提供更大的便利。(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