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七届鞋博会18日晋江开幕 聚焦经济“新常态”与新“海丝”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胡美东 彭娟 2015-04-18 20:4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七届鞋博会18日晋江开幕 聚焦经济“新常态”与新“海丝”

2015晋江鞋博会聚焦“新常态,新丝路” 彭娟 摄
 
第十七届鞋博会18日晋江开幕 聚焦经济“新常态”与新“海丝”

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儒接受媒体采访 彭娟 摄

4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在“中国鞋都”晋江市的美旗城拉开帷幕。

晋江市市委书记陈荣法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鞋博会影响一届比一届大、效果一年比一年好,为推动国内外鞋业经贸往来、促进制鞋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鞋博会是在国家“一路一带”战略背景下举办的一届盛会,以“聚焦经济新常态,助力鞋业新跨越”为主题,更加突出开放合作,更加突出创新创造,更加突出时尚引领。特别是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同步举行、“双会合璧”,成功吸引了英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及港澳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商超,以及一大批专业客商齐聚晋江、共襄盛举。

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儒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出台,福建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其中,泉州又是福建“海丝”的先行区。“无论是泉州还是晋江,有很多发展‘海丝’、对外合作的优势。今天,鞋博会和百货高峰论坛,是广招八方商客,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广泛的经济联系,也是为“一带一路”服务的。“刘文儒说。

本届展会首次同时启用1、2号展馆,其中1号馆规划展馆面积50000㎡,设置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机、鞋材、鞋类成品馆等三大展区,展览范围包括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化工原料、鞋机、皮革机械设备、皮革制品、户外运动装备及相关科研、设计、信息刊物、图书等。2号馆规划展馆面积11200㎡,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协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