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外主厨 铜仁村民网购的一场西餐生日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外主厨 铜仁村民网购的一场西餐生日宴
2015年4月18日《中国日报》4版刊发《老外主厨,铜仁村民网购的一场西餐生日宴》

老外主厨 铜仁村民网购的一场西餐生日宴

图为中国日报网首页头条刊发

老外主厨 铜仁村民网购的一场西餐生日宴

外籍厨师现场为铜仁市江口县云舍村92岁老人烹饪意大利牛排套餐

今年55岁的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云舍村村民曾金钗为了为给自己92岁的公公杨初学过一个特殊有意义的生日,通过该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订购一组意大利西餐。

4月15日,三位外籍厨师现身江口县云舍村,现场烹饪意大利牛排套餐,为老人的生日宴会增色不少。

“我平时也会到村里的农村淘宝服务站通过淘宝网买衣服和家电之类的东西,前几天碰巧看到意大利商品直供天猫的推广宣传单。就想着定一席西餐,给我公公一个惊喜的想法。”

下来订单,曾金钗才想到村里没有人会做西式料理,该销售网店的店主了解她的情况后,竟主动提出免费为她提供三名外籍厨师。

10人份的西式大餐才花了3500元,还有外籍厨师现场制作,曾金钗对这次网购相当满意。在云舍村,像曾金钗一样因网购而受益的村民还有很多。

据了解,曾金钗所在的云舍村被誉为“中国土家第一村”, 主要发展乡村旅游业,出去打工的很少,一个家庭每年能收入几万元。村子离县城有十几公里,交通因为有杭瑞公路非常便利,距离铜仁市区约有1小时车程。

曾金钗告诉记者,他们家早在3年前就买了电脑,但是多数时间都是子女在用,由于不会操作,她一直觉得网购和她没什么关系,自从有了“村淘”她和村里的好多妇女都开始加入了“网购大军”。

曾金钗口中的“村淘”就是设在该村村口一家杂货铺旁边的江口县云舍村农村淘宝服务站。

今年44岁的郑乔英是江口县云舍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站长”,2014年12月,她被贵州省铜仁市农村淘宝运营中心“相中”,在经过一系列培训后,她开始为该村的村民提供免费代购服务。

“开始的时候村里人都不太相信网购,后来经过几个‘带头人’实践,发现网购的东西不比实体店差,价格还实惠后,越来越多人开始找我帮忙代购了。”郑乔英表示,现在每天都会有不少村里人找他代购,来的人以女性居多,代购的注意是衣服和家电之类的东西,一般由他垫付货款,直到收到货物后,他们就会将货款支付给她,阿里巴巴则根据交易金额给她支付提成,而她每个月都会到位于铜仁市的农村淘宝运营中心接受一天的培训。

在铜仁,像郑乔英这样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站长”远不止她一个。

据了解,铜仁市于2014年与阿里巴巴开展战略合作,建设“中西部农村电商示范市”,“村淘”点于去年12月入驻铜仁。

据贵州省铜仁市农村淘宝运营中心负责人罗盈平介绍,自今年1月17日正式运营以来,已经开通44个网点,订单近一万笔,为村民采购金额160万,服务村民8万人。

在村淘服务站上购物比平时平均便宜30%,再加上部分物流费用由政府补贴,今年第一季度“村淘”总共为村民节省了约40万人民币。

“我们开设农村淘宝服务站的目的是通过电商,打通物流,解决农村买卖困难的问题。”罗盈平表示,他们计划今年在铜仁开设50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网点,3年内开通2000个点,惠及70%的村寨。

他说,“商品进村只是第一步,等到培养起村民的电商意识以后,我们将利用电商平台帮助村寨将他们的特色农产品销出去。”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5年4月18日4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5-04/18/content_20464939.htm

(记者 王燕飞 曾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