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不作为官员被“召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不作为官员被“召回”

贵州省黔西南州自去年出台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办法以来,已“召回”1600多名不胜任现职干部,开创全国官员干部管理的先河,黔西南是中央党委组织认定的试点地区,也是全国第一个实施这一制度的地区。

针对“召回”制度,黔西南人事管理部门制定了30项考核标准,违反这些标准就意味着要被“召回”,对于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标准都做明确规定,如上班时间禁止玩电子游戏、禁止看娱乐节目、禁止炒股等。

贵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维超表示,“召回”机制和商品召回的概念是一样的,“如果商品有瑕疵,就要从市场召回,如果组织认为干部不合格、不作为,那么这些干部也要被组织‘召回’ ”。

黔西南州兴仁县人大主任谭云临表示, “不胜任、不作为是渎职的表现,它取决于干部的工作表现”,标准划定后,通过民主测评、绩效考核等方式对干部进行打分,得票排名末位的,就将被列为“召回”管理对象。

谭云临还说,如果有30%以上服务对象认为某一官员存在吃拿卡要情形的,以及50%以上服务对象认为办事冷硬推拖情形的就会被“召回”。

兴仁县自去年9月实施“召回”制度以来,289人里面,有262人通过集中教育培训,回到原单位工作,解聘了6人,免职1人,转岗17人,跟踪考察2人,待岗1人。

普安县监察局派驻环保局监察室主任陈伟说:“我是去年9月在州纪委跟班学习期间,违反规定在中午饮酒,说来惭愧。”

所有被“召回”的干部都被要求接受教育培训,时间根据情况的不同而不同,一般是三到五天。培训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平均每天大约为100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洛浦县紧随贵州的脚步在一月份出台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办法,一季度共计“召回”39名行事慵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等干部进行教育培训。

同时,中央党委组织部正考虑将干部“召回”制度纳入全国人事管理系统。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4月17日3版 (记者:张艺 编译:欧新发)

http://www.eguizhou.gov.cn/2015-04/17/content_20455804.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