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斗”出黔茶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斗”出黔茶品牌

2015年贵州省春茶斗茶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茶为国饮,喝茶健康。我们要打造成为在规模、品质、品牌上引领全国茶叶的强省。”417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在2015年贵州省春茶斗茶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通过斗茶赛来推广黔茶品牌,提高产品品质,营造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促进茶叶市场的开拓。

据了解,本届斗茶赛将以“生态·标准·品牌·创新”为主题,来自贵州省的43个产茶县将参与角逐,力争“斗”出绿茶类、红茶类、其他类、手工茶、古树茶自己的“茶王”。

李汉宇表示,此次春茶斗茶赛打破以往斗茶赛事以精细、量少、小众、昂贵的名优茶为尊、突出“老百姓愿意买、买得起、喝得到、放心买的茶才是好茶”的概念。要求茶样须是贵州原料、贵州境内生产,茶青嫩度标准不能高于一芽一叶。

本次大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州)统一组织,推荐本地代表性茶样。决赛将采取理化指标与安全指标检测、专家评审、现场评茶、综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组斗茶,518日将见证“茶王”的诞生。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石超表示:“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斗茶大赛不仅邀请了省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由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公众代表组成的现场评审组也将参与评茶,既保证了专业水平,也体现了公众参与程度。”

目前,贵州省茶园面积662万亩,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茶叶企业近3000家。但贵州省内茶叶人均消费量、饮茶氛围都与福建、广东、四川等茶叶强省存在差距。

自去年贵州省政府出台《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围绕茶叶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对贵州茶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制定了黔茶新标准,评定茶叶品质的各项关键指标均高于国标。

“贵州正加速从茶叶大省向茶叶强省转型,发展重心实现从产业链上游的基地加工向下游的品牌市场转移,使产品链、产业链、价值链加快形成。”李汉宇表示,此次斗茶大赛将检验新标准的贯彻情况,深化行业交流,提高产品品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茶、关心茶、喜爱茶、多喝茶,营造全民喝茶的良好氛围,促进茶叶消费,开拓茶叶市场。(实习记者 欧阳艺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