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今年将推进69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7122亿元

广西新闻网宋瑶 2015-04-17 15:0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今年将推进69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7122亿元,涉及学校、医院、体育中心等社会民生项目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盈) 4月16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投资总量1.54万亿元的工作目标。今年2月底,自治区政府印发了2015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建设方案,确定了今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共692项总投资17122亿元年度投资2018亿元,其中新开工159项,年度计划投资297亿元;续建277项,年度计划投资1402亿元;竣工112项,年度计划投资319亿元;预备项目144项。

这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生态环保、民生及社会管理等领域。其中,西江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共166项,总投资63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4亿元,开工项目48项,年度计划投资77.3亿元;续建项目62项,年度计划投资268.9亿元;投产项目15项,年度计划投资27.6亿元;预备项目41项。

综合来看,今年的重大项目与往年相比,项目规模大幅增加,突出重点领域项目建设,项目的行业结构更加优化。在项目规模方面项目个数有所增加,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个数为692项,比去年的573项增加了119项,增幅达20.8%。另外,在项目结构方面,今年更加注重优化三次产业的项目布局,今年,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类项目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共106项,总投资1546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8.5%和12.7%。同时,也增加了教育、卫生、养老、生态移民等民生类项目的比重,社会民生项目共60项,总投资754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11.1%和6.8%。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