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公交换乘票价将优惠,市民实惠在哪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编辑有话说

公交换乘优惠,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在南宁,公交换乘将有福利了——有方案提到“市民1小时内乘坐公交车换乘将可享受优惠”。一看到“优惠”这个字眼,小伙伴是不是眼睛亮了。公交车是最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乘客中以工薪族为主,换乘公交车能省点钱,真是得了实惠。说真的,这优惠政策可比喊了好多次的“无车日”来得有份量,这能鼓励市民多乘公交车!不过如果你眼神再犀利点,目光停留在“1小时”的字眼上,是不是又该忧郁了——1小时,真的够时间换乘吗?南宁公交并不发达、现在又是大修地铁交通阵痛期,乘客难以避免要把时间浪费在候车、堵车上……超过了1个小时,说好的换乘优惠又没了?

公交换乘优惠是个大趋势,在全国37个公交都市示范城市里,有11个城市已实行公交换乘优惠政策,6个城市近期计划实行公交换乘优惠政策。编辑网上搜罗了一下,虽然也有城市实行1小时内公交换乘优惠,但是让大家羡慕嫉妒恨的是那些实行2小时内公交换乘优惠的城市。比如,地铁交通网相对南宁发达的成都,它较早实行2小时内无限次免费换乘;而去年11月份,天津推行公交2小时内换乘优惠;随后,今年1月份,重庆公共交通免费换乘时间延长到2小时……纵观这些城市,换乘优惠限定的时间如多于1小时,更说明他们的措施便民、实在;如小于1小时,则是因为他们有便利的地铁网……

这次南宁召开《南宁市公交票价换乘票价优惠政策研究》意见征询座谈会,就是政府听民声的好举措。公交换乘优惠关系几百万人的出行问题,市民议论的、提意见的甚多,其中包括延长换乘界定的时间、多建公交车专用道等,在听取各方面意见以后,这最终审定的方案或许会更接地气,让市民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刘莉)

南宁:公交换乘票价将优惠,市民实惠在哪里

公交换乘票价将优惠,市民实惠在哪里

有市民认为候车时间长路上堵,享实惠“不容易”;记者体验发现,1小时内换乘有点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闭初健 文/图

核心提示

在1小时内,市民乘坐公交车换乘将可享受5折优惠!4月15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南宁市公交票价换乘票价优惠政策研究》(以下简称《换乘优惠政策》)意见征询座谈会,南宁市拟实施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就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方案听取各方意见。这个政策是“为缓解交通拥堵,鼓励居民乘公交出行,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的分担率”,那么,市民实惠在哪里?在1小时内,市民能换乘多少趟车,现在市民乘坐公交车现状如何,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换乘优惠

提高公交吸引力

南宁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南宁市公交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虽然公交线网覆盖面广、可达性较强,但仍存在线路长、市民换乘意愿低等方面的问题。就现状来说,公交线网层级不清,换乘枢纽缺乏,导致部分路段的线路重复系数大,居民换乘出行缺乏引导;公交站点层次等级不清晰,尚未形成明确的公交换乘枢纽。

由于线路过长、层级不清晰,导致车辆周转效率较低,公交候车时间较长,居民换乘出行缺乏吸引力,都想一次直达。而公交票价采取单次一票制,市民换乘的成本较高,市民换乘的积极性也不高。

“在‘公交都市’建设背景下,实施公交换乘优惠政策是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公交吸引力,鼓励市民换乘。”南宁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南宁市小汽车保有量在快速增长,而公交客运量从2011到2013年,连续3年出现下降。2014年起,南宁市公交客运量首次实现正增长,公交吸引力逐步增加。但在城市交通运行拥堵的背景下,实施公交换乘优惠政策,有利于提高公交分担率,引导私人交通方式向公共交通方式的转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