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公交换乘票价将优惠,市民实惠在哪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公交换乘票价将优惠,市民实惠在哪里

市民热议

要享实惠

“不容易”

此次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换乘优惠政策》意见征询座谈会,根据市民利益最大化、财政补贴可承担的原则,研究成果提出了3个方案(详见上表)。从方案可以看出,不管是那一种方案,市民只要在1小时内换乘公交车,都能获得优惠。然而,在调查中不少市民认为,公交换乘票价将优惠,市民要享受这个实惠却“没有那么容易”。

市民周女士说:“现在南宁市不少道路在轨道施工,路上经常堵车,有时候乘坐1趟公交车就花了1个小时,所以1个小时内根本无法换乘另外一趟公交车。”

“要享受这个1小时内换乘优惠,关键是时间上如何界定。”市民郭先生说,就现在南宁市的交通现状,路上堵塞是经常的事,许多市民埋怨候车时间长,等半个小时不来一趟车,有时你乘一趟车可能只花30分钟,但你下车后,要转乘另一趟车,光是候车上就花了40分钟,已经超过一个小时。那么,要享受这个公交换乘优惠,在时间上如何界定,候车时间算不算?如果算,这个时间又该如何计算呢?如果不算,市民还是享受不到实惠。

市民周女士说,自己办理了市民卡,有时候和朋友一起出行,刚好朋友此时没有零钱,想帮朋友刷卡,虽然代人刷卡无法享受优惠,刷一次卡也优惠不了多少钱,但从便民的角度来说,还是不够人性化,有点“斤斤计较”了。

提出建议

要让公交车快起来

此次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换乘优惠政策》意见征询座谈会,将根据征询意见和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于4月底对《换乘优惠政策》进行评审,然后报市政府审定。市政府批准后,按照计划按照先试点、后推广,先期简单、后期多样化的步骤实施。

市民李女士认为,对于乘坐公交出行的上班族来说,换乘优惠是好事,关键还是要让等车不再难。“希望交通部门多建公交车专用道,让公交车快起来,运行速度快了,等公交车就不那么难了。而换乘又有优惠了,将会鼓励更多人选择换乘。”

市民莫先生认为,南宁市地铁1号线将在明年开始运行,此次设计公交换乘政策是否也应该考虑公交与地铁之间的换乘优惠政策。这样,才真正让市民享受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实惠。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