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月三"算不算法定节假日? 家政人员享受假期吗

当代生活报梁如雪 2015-04-17 15:0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雇主

对法定假期表示非常理解

事实上,大部分较为规范的家政企业,如今在与雇主签订合同或协议的时候,都会向雇主说明并将法定假期写入合同内,让家政人员享受到这一权益。

记者浏览近期一些家政企业发布的招工信息发现,大多数招工信息都明确注明了每个月能享受的休息天数,以及额外享受的“法定节假日”。南宁市惠民家政负责人说,只要留意他们发布的所有信息,都会看到上面明确规定“月休4天、享受法定节假日”,这从一定程度上容易吸引优秀家政人员,同时让他们感觉到自身权益有保障。

“目前我们接触到的雇主,绝大多数还是非常理解这个行业的。”南宁市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赵女士说,如今家政服务人员越来越多地进入到各个家庭,很多雇主也开始将他们当作一种职业,而不是带着以往那种“扫地的”、“煮饭的”等老观念。因此,对于家政公司在合同中给出的“享受法定节假日”等条件,雇主们基本上都能够理解并接受。“双方的意识都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权益也渐渐有所体现。”已经在该家政公司请过3位保姆的刘女士说,这样的要求合情合理,所以,每当遇到节假日,家里人都会商量怎么将工作分担一下,就算实在忙不过来,也会按合同约定,给保姆支付额外的报酬。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