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人出车祸亲属欲捐眼角膜 户口本让眼角膜没捐成

南国早报王艳群 2015-04-17 15:0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人出车祸亲属欲捐眼角膜 户口本让眼角膜没捐成

4月12日,李朝永在北流不幸因车祸受伤后,被民警送上救护车。覃齐发摄

一湖南老人在北流出车祸,亲属欲捐献他的眼角膜

户口本没送到 眼角膜没捐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陈林

“我们想把他的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别的人重获光明的同时,也让老人家的生命价值得到延续。”4月15日,在北流市人民医院,湖南籍老人李朝永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之前,医院依照家属意愿对老人进行最后的捐赠遗体器官检查时,确认只有眼角膜符合捐献标准,于是家属决定将老人的眼角膜捐献出去。但是,眼角膜摘除手术的最佳时间在捐献者去世后6小时内,而捐献手续所需的户口本从湖南永州通过快递送达相距700多公里的北流,最快也要十几个小时。最终,因户口本未能及时送达,眼角膜未能成功捐献

事件

亲属决定捐献老人的眼角膜

现年66岁的李朝永是湖南永州人,事发前在北流市某工地务工。4月12日上午8时许,李朝永在横过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不幸受了重伤。李朝永随后被送往北流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13日8时许被医院确认为脑死亡,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事故发生后,李朝永的女婿李先生从湖南永州赶到北流。

李先生介绍说,在医院办理手续期间,他无意中了解到眼角膜捐献的医学意义,家人经过商量后,决定把岳父的眼角膜进行捐献。他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老人的生命价值得到延续。

“我们没有因习俗问题产生过顾虑,一心想着如何让眼角膜成功捐献。”李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让离世的人有个完整的身体是对死者的尊重,但让岳父的器官在世上继续存活,会获得更大的人生意义。所以他和家人作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要把遗体的有用器官捐献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由于老人的年纪较大,身体器官存在老化等问题,经医生检查后只有眼角膜符合捐献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户口本 捐赠人 出车祸 车祸受伤 手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