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人出车祸亲属欲捐眼角膜 户口本让眼角膜没捐成

南国早报王艳群 2015-04-17 15:0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遗憾

户口本未能送到 结果未能捐献

了解到李朝永家属的捐献意愿后,北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徐森、覃齐发迅速开展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对事故责任鉴定调查进行处理,以最快速度为家属节省时间。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廖生则主动为老人的家属联系北流市红十字会,并陪同家属与相关负责人一起商讨器官捐献事宜。

在得知捐献眼角膜需要家属提供委托书及户口本等材料后,死者的家属立即电话通知湖南永州老家的家人将户口本快递至北流。

根据眼角膜摘取的要求,摘除时间为死亡6小时以内最佳,而湖南永州与广西北流相距700多公里,户口本最快也要十几个小时才能送达。

老人的家属要求医院方面继续给老人用药维持生命,但遗憾的是,李朝永老人的心脏于15日凌晨5时许停止了跳动,此时户口本还未送到。捐献计划因此最终未能实施,家属深感遗憾。

说法

器官捐献手续严格 最好提前办好

据北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器官摘除手术涉及到诸多敏感领域问题,例如尊重人权、预防器官非法买卖犯罪等,所以遗体捐赠需要办理严格的手续。当捐赠人或捐赠人亲属决定进行遗体捐赠并办理相关手续时,需要出示捐赠人或者捐赠人全部直系亲属的捐赠意愿证明,以及死亡证明,还要出示捐赠人以及捐赠人亲属的身份证、户口本。如需要委托办理的,还需出示相关委托证明。

目前,由于地方医疗技术的限制,对捐赠者进行器官捐赠手术必须由具备人体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来执行,而目前有此资质的南宁相关医院医生,从南宁去北流最快也需2个小时左右。所以工作人员提醒,如有意愿进行遗体捐赠,最好在捐赠人死亡之前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争取在捐赠人死亡后6小时内完成摘除手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户口本 捐赠人 出车祸 车祸受伤 手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