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我省调研

《河北日报》周远、苏励 2015-04-17 13:3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周远、苏励)4月12日至今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就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到我省调研。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在石家庄向严隽琪副委员长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廊坊、保定、石家庄等市,考察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学校、公园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情况的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对策。

严隽琪对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河北在公共文化服务上有很多创新,如非遗进校区、文化惠民卡等做法。河北文化事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河北继续创造更多的经验。

严隽琪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之一,关系到民族精神弘扬、国家长治久安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当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着一些问题。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布局要适应工业化、城镇化等动态变化,既要有前瞻性、现实性,又要有灵活性。

严隽琪指出,文化建设在满足需求的同时还要发挥价值引领作用,以文化消费引导群众文化素质的提高;文化需要发展与创新,需要开放、共融的精神,政府的各个部门都应以开放的、积极的姿态去促进文化资源的共享;京津冀地域相连,文脉相通,文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河北要紧紧把握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项文化设施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周本顺在汇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时说,河北是东部省份、中部水平,在京津冀三省市中河北仍是短板,(下转第二版)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