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今年为农村小学免费定向培养200名全科教师

《河北日报》王敬照 2015-04-17 13:3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王敬照)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免费培养2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5年。毕业后需要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

根据省教育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招生对象为属于培养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的2015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且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标准体检合格)、相貌端庄,无身体残疾,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组织。以县为单位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以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范围,生源不足的县,可在本设区市内就近调剂,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教育局签订协议,并向县人社局和设区市教育局备案。”

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其他脱产学历教育。毕业时不履行培养协议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全科 农村小学 教师 定向培养 生源不足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