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猎狐2015”专项行动 唐山警方捕获“首狐”

《河北日报》汤润清 2015-04-17 13:3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汤润清)4月8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被唐山警方从缅甸押解回唐,成为我省“猎狐2015”专项行动中落网的第一只“狐狸”。

“猎狐2015”专项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的“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部决定从4月1日起组织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系唐山市一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其公司于2013年9月成立后,以月息2%的高息为诱饵,公开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存款,最终因资金运转出现问题,不能支付本息,造成群众巨大经济损失。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吸收存款3500余万元,涉及受害群众180人。

今年2月15日,多名群众向唐山市路南区公安分局报案,称自2014年12月起孟某某的公司资金链断裂,不能支付出借人本息,公司负责人失去联系。警方立即立案侦查,经办案民警大量工作,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但作为主犯的公司法人代表孟某某在逃,警方遂将其上网追逃。

为尽快抓获主犯,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已经潜逃缅甸。专案组放弃清明休假,在云南警方的协助下,与缅甸警方取得联系,于4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某擒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警方 猎狐2015 狐狸 天网 专案组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