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有支水下曲棍球队 5月初将激战北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邯郸有支水下曲棍球队 5月初将激战北京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4月17日电(记者关昕)对于曲棍球你肯定不陌生,可是你见过水下曲棍球竞赛吗?而在邯郸就有一群热爱这种新兴运动的泳士们。昨日,记者走进了这支河北省首支水下曲棍球队——邯郸泳士团。

一对脚蹼、一个面镜、一个呼吸管、一个特制球杆,再加上手套和水球帽,这就是水下曲棍球的所有装备。记者来到水下曲棍球训练地——邯郸市游泳馆,看到一群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的男女,扑通扑通跳下水池,急速潜入水底,人手一根弯棍,在水中奋力滑行追逐,捕捉一个不断移动的小“铁饼”。时不时有队员浮出水面,长长地换一口气,又潜下去继续战斗。

球队发起人孟涛告诉记者,球队成员共有24人,他们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有教师、警察、建筑师、发型师……但他们都有一个爱好——潜水。“我从小就喜欢游泳,在游泳时,结识了很多

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孟涛说,2013年夏天,他创办了邯郸泳士团俱乐部,现在成员600多人,是邯郸地区规模最大、最为活跃的游泳社团。

“最初接触到水下曲棍球,缘于自由潜水,因为这个爱好,我又结识了一群热爱自由潜水的朋友。去年12月,我去北京找这些朋友游玩,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极具娱乐性的水下运动时,特别兴奋,也敲开了我对水下曲棍球探寻的大门。”孟涛说,“当我得知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中国杯水下曲棍球锦标赛国际交流赛’时,我就想,作为邯郸人,是否可以组建自己的水曲队参加这项大赛呢?”

孟涛和朋友们进行交流后,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今年3月,拥有AI⁃DA自由潜证的孟涛组建了河北省首支水下曲棍球队。队员选好了,可球队的装备从哪儿来呢?水下曲棍球不

同于日常曲棍球,它的球杆更小、球体更轻。因为是新兴运动,也非奥运项目,连网上都没有这样的装备,这可愁坏了孟涛。因水下曲棍球在国外盛行,孟涛于是托人在国外购买了球,球杆是找人订制的。接下来,每周二、四、六晚上,都是他们的水曲之夜。“因为队员们都有潜水经验,在水里活动并不是难题,最主要的就是彼此之间的配合。其实,从组队到参赛,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我们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在大赛上吸取别人的优点,让人们知道咱邯郸也有这样一支队伍。”孟涛笑着说道。

据悉,目前拥有水下曲棍球队伍的城市除了邯郸,还有北京、上海、南宁、成都、广州、大连。而此次参加北京比赛的除了国内七支代表队,还有两支新加坡代表队,邯郸队是河北省唯一参赛的球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