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涉县:“种下”400亿元绿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4月17日电(张晓芳) 连日来,在邯郸涉县神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一片繁忙景象,投资5.6亿元的中华药园生态谷项目正在这里紧张建设,该项目规划了高标准现代农业展示观光、绿色有机种养、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集绿色农产品种养加工、农业观光、新品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涉县地处深山,多年来形成了以钢铁、电力、建材、煤焦化为主的四大支柱产业。偏黑、偏重的产业结构在给涉县带来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给节能、环保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何改变现状,如何谋求绿色GDP?涉县党政一班人达成共识:产业结构由黑变绿、由重变轻,必须抓增量调整,实现“无中生有”,积极引进绿色产业。

为此,涉县将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以洁神新能源汽车为核心,重点发展了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多元素锂电池电解液、兰格电气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链;以精钢和装备制造业为核心,发展了综合钢延、鑫工农机制造、国恒机械制造、精密铸造产业园等项目,形成了聚集效应;以以岭药业、博特制药投产为标志,引进了华旭制药、正德药业等项目相继入驻,使医药产业初具规模……一大批优质项目铺就了涉县的绿色转型之路。去年以来,该县实施绿色项目94个,总投资达到400亿元。

利用“青山环抱、植被茂盛、林木葱郁、空气清新”的山区生态资源优势,该县先后斥资上亿元,对各大景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位于一二九师将军岭下的赤水湾旅游度假景区,集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红、绿、河、湖、堤”交融的综合性休闲旅游风景区。景区充分体现山城特色,为游客营造出一条“水清可渔、岸静可憩、街繁可商、景美可赏”的滨水休闲景观。一期工程建成以来,目前已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

同时,完成了刘张公路、旧址环线建设等工程,形成了以太行五指山、赤水湾、青塔湖为龙头,涵盖20余处景区的绿色精品旅游和生态休闲旅游线,发展休闲观光项目,相继建设了东山农家乐度假村、泉溪鲟鱼生态园、石岗玉泉湖湿地公园、青塔湖度假村、凤凰山庄生态示范园等12个休闲农业观光园区,使农民增收渠道从第一产业转向了第三产业。去年,2014年,来涉游客达到3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邯郸涉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