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泸定红樱桃丰收“红樱桃节”迎四方宾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泸定红樱桃丰收“红樱桃节”迎四方宾客
杵坭村樱桃节
四川泸定红樱桃丰收“红樱桃节”迎四方宾客
杵泥乡党委书记高健向记者介绍红樱桃节
四川泸定红樱桃丰收“红樱桃节”迎四方宾客
丰收的樱桃
四川泸定红樱桃丰收“红樱桃节”迎四方宾客
红樱桃节为当地残疾人带来就业机会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以红军飞夺泸定桥一役闻名于世,而现在,富有当地特色的现代泸定以“中国红樱桃之乡”的美名为当地带来大发展。

杵坭乡位于泸定县城南,大渡河西岸。东与冷碛镇、兴隆镇隔河相望,北与田坝乡截然,南与德威乡毗邻,距离泸定县城19公里,海拔1310米,年平均气温15.5°C。地理位置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特点。

当地特有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特别适合红樱桃的生长。这里的红樱桃光洁艳丽、鲜润多汁、甜酸适口,不仅外观诱人,而且营养价值丰富,素有“开春第一果”之称。2010年被中国果蔬协会评为“中国红樱桃之乡”,并成功申报“中国红樱桃地理标志”。

2011年,泸定县举办首届乡村旅游•红樱桃节,当地政府共投资了2000多万改善交通、水利、电力条件以及相册呢居住条件,并利用红樱桃节,实现了25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包括新城开发、农业合作和旅游发展。之后,泸定进一步利用红樱桃节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积极扩大红樱桃种植面积,切实做到政府搭台唱戏,农民增收。

截止目前,该县在多个乡镇建成了樱桃标准化种植基地3000余亩,全年全县樱桃产量达到100余万斤,农民实现直接收入600余万元。

雷元强是当地最大的一家红樱桃主题农庄“老宅山庄”的老板,也是泸定县杵泥乡第一批经营农家乐的农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11年他开始做农家乐农场项目时,政府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其中包括政策支持以及直接经济补助。而当地的红樱桃主题农家乐也是发展得越来越好。雷元强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盈利水平也一般。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现在樱桃园一年能给他来带斤20万收入。”

杵泥乡党委书记高健表示,泸定县和杵泥乡通过举办中国泸定村旅游•红樱桃节,加强招商引资,打造了城市品牌,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措施,也是营造商机,凝聚人力,增强斗志,鼓舞士气,推进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

杵泥乡党委副书记兼乡长罗剑是一名80后村官。作为深谙互联网的一代,罗剑坦言,目前泸定的红樱桃节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尽管他也了解电商助力红樱桃节的无限潜力,可惜目前当地樱桃种植户很可惜并没有搭上电商这趟快车。当然,他们希望随着当地红樱桃节以及红樱桃产业的不断发展,传统营销和电商进行有机结合,让当地种植户“钱包更鼓”。

雷元强说,樱桃园早起依靠政府宣传创建了一定的知名度,现在依靠顾客的口口相传巩固了良好的口碑。目前樱桃园的顾客大多来自附近城镇甚至成都的游客,当然也不乏进藏的外省旅游者。

看着自己多年辛苦经营的老宅山庄,雷元强感叹说:“当年给老板打工,一年只能赚个万把块钱,而且处处还得看老板的脸色办事。现在自己当了老板,感觉真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四川 泸定 红樱桃节 宾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