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用再等候一个月 3.5万崇明的哥将可市区审证

解放日报简工博 2015-04-17 11:0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下个月开始,在市区开出租车的崇明籍驾驶员沈炳文既不用等候至少一个月预约审证学习,也不用专程回崇明审证了。针对全市3.5万余名崇明籍出租车驾驶员,上海市公安部门将于5月在市区设立集中流动审证点方便他们就近办理审证工作。

“崇明师傅”已成了上海出租车行业里不容小觑的力量。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崇明籍出租车驾驶员约3.5万人,其中仅有200名驾驶员在岛内营运,其余绝大多数分布在市区各出租车公司内。

“我们天天在马路上跑,难免遇上违章的事情,处理起来就比较麻烦。”崇明籍出租车驾驶员唐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现在法律规定,驾驶员只要有被记分的记录,就必须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审验,参加至少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虽然驾驶员能在全市各交警车管窗口办理审证业务,但市区交警支队预约审证学习往往少则须等候一个月,多的甚至长达几个月:“我们的工作就是在路上跑,耽误一天就少一天的收入。”另一位崇明籍出租车驾驶员张先生则表示,要是审验时间没算好,还可能延误导致驾驶证“逾期未年审状态”,“有老乡出了事故,因为驾驶证问题保险公司不愿意理赔。”

虽然回崇明预约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候时间可大大缩短,但一次办理预约、一次学习需要往返至少两次,对一般“做一休一”的出租车驾驶员来说容易疲劳。

“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生活,因地制宜解群众燃眉之急。”崇明县公安局局长吕耀东告诉记者,今后崇明县公安分局将在市区设点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并做好记录,视为参加一次审证学习,对审证到期的驾驶员予以办理审证手续,避免驾驶员往返崇明与市区。

对不方便参加集中学习活动的崇明籍出租车驾驶员,将由其单位负责统计收集驾驶员具体情况和身份信息,由崇明县公安局组织人员审核并办理驾驶员预约手续,让这些驾驶员回到崇明即可参加审证学习,从原先的往返两次缩短至1次。

一些业内人士坦言,崇明籍驾驶员吃苦耐劳,但疲劳驾驶等情况时有发生,一些出租车公司却为追求经济利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此,崇明公安分局将加强与崇明县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站沟通联系,由服务站落实场地,召集崇明籍在沪出租车驾驶员,上门为他们提供交通安全教育、行车安全知识讲解、交通法律法规解读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公安部门还将组织各类针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调研会、法律讲座等,并通过换位体验活动倾听驾驶员的想法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原标题:不用再等候一个月、两次往返跑,公安便利服务解“燃眉之急” 3.5万崇明的哥将可市区审证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