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推进司法改革 首批纳入员额的法官检察官上任

东方网王海燕 2015-04-17 11:0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昨天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正式任命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71位助理审判员晋升为法官,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11位助理检察员晋升为检察官。这是司法改革推进中,首批经遴选委员会审议,通过法定程序任命,正式纳入法官、检察官员额管理的司法人员。

首批纳入员额管理的法官、检察官的产生,是上海司法体制改革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司法改革之前,助理审判员只需通过院内考试和内部审核,就能成为法官、检察官,司法改革试点实行员额制后,增加了遴选委员会选拔这道关口,晋升难度增加。根据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按照改革方案提出的员额比例,开展了首批纳入法官、检察官员额管理相关工作,经考核、考试、遴选、审批等有关程序,71人拟纳入法官员额管理,11人拟纳入检察官员额管理,最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法官 司法改革 检察官 法官员额 司法人员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