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3年内将重点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东方网 2015-04-17 11:0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上海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动员会今天召开,会议就本市整建制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作动员和部署。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上海市市长杨雄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时光辉主持会议,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出席。市农委作工作汇报,浦东新区、金山区、市水务局作交流发言。

韩长赋指出,我国已经到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历史阶段,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挖掘粮食生产新潜力,努力提高粮食产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强化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增强农业发展活力;统筹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提高农业竞争力。

韩长赋说,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农业现代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上海在全国率先整建制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并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再次当起了“排头兵”、下出了“先手棋”。作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龙头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节点,上海集大都市、大科技、大市场、大开放于一身,发展多功能都市现代农业有条件、有基础、有可能。希望上海紧盯蓝图抓落实,确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引领区域当龙头,上海不仅自身建设要上水平、见档次,还要在探路子、出经验、总结有效模式上走在前面,努力推动上海农业成为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头羊;拓展功能转方式。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探索涉农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的有效机制,深度挖掘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农业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上海农业发展,共同努力把上海打造成农业现代化的先行区。

杨雄感谢农业部长期以来对上海农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农业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上海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迫切要求,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内在要求,是促进农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面对价格“天花板”、成本“地板”挤压、资源环境“红灯”约束,上海要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只有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从依靠拼资源消耗、拼农资投入、拼生态环境的粗放经营,尽快转到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的集约经营上来。

杨雄说,上海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要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目标,以现代产业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加强现代农业生产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农产品附加值,建成与上海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多功能都市现代农业。要着力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把组织化程度提高到新水平;要着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加强创新体系、产业技术体系和科技推广应用体系建设,特别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促进互联网与传统农业融合发展。还要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着力深化农村产权、土地、综合帮扶等制度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责任落实,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扎实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力争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据悉,《上海市2015-2017年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重点聚焦9大类项目,努力解决当前制约本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水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