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老汉挺身追小偷过路小伙急忙伸援手

解放日报徐波 简工博 2015-04-17 11:0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近日,一个扒手在公交车上窃得手机下车后,被一名七旬老汉急奔30米擒住。加之出租车司机和路人帮忙,小偷最终插翅也难飞。

4月12日下午,高女士乘坐13路公交车至平城路城北路站下车时,感觉有人将手伸进自己包里。下车后,即发现包的拉链被人拉开,手机不翼而飞。高女士认定,之前站在旁边的一中年男子偷了自己的手机。于是,立马追上前高喊“抓小偷”。这时,男子已拦下一部出租车准备逃逸。驾驶员听见高女士喊声,拒绝了男子驶离的要求。男子随后下车企图横穿马路,却翻越栏杆未果。他将手机扔在地上,随即沿平城路东向西逃跑。

这时,一名七旬老人挺身追上,一名小伙子则一把拽住小偷的衣服。在一老一少的协力追捕下,小偷终被擒获。同时,过路群众将小偷团团围住,不给其伺机逃跑的机会。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菊园派出所民警2分钟内赶到现场,在取得相关证据后将小偷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这名犯罪嫌疑人姓周,有大量盗窃、吸毒前科。当天从浦东坐车到嘉定来准备做一票,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入法网。

原标题:七旬老汉挺身追小偷过路小伙急忙伸援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老汉 伸援手 抓小偷 七旬老人 手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