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武邑盛奥贝母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武邑盛奥贝母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4月17日电(崔海广 通讯员 韩雅玲)4月16日,武邑盛奥贝母种植专业合作社洽谈会在武邑隆重召开。会议提出将建设生态龙店,文明龙店,富裕龙店为目标,实现由农业转工业的一个新型农业发展道路。

盛奥贝母终止合作社高效农业实验发展基地坐落在龙店乡刘庄村,目前占地500亩,主要生产浙贝母、元胡、姜、天南星等适合本地种植的中草药材,产品主要销往浙江磐安、仙居、千祥、永康、海门、宁波、湖北、湖南、安徽、新疆等地。该基地以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为依托,全面做好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2014年10月,盛奥合作社理事长李联坡开始进行下乡征地活动。11月13日开始进行全面播种植地。主要种植作物为元胡,贝母,天南星。该基地目前成功引进到河北地区的是元胡和贝母。基地负责人分别试用了不同地区,如湖南,湖北,江苏,浙江等地不同的种子,并采用陆地,大棚,中棚,小工棚等多种方式进行实验。终于经过多次实验对比,确定了一套适合本地的发展模式。确保可达到产量1/3的分配利润。南方浙江药商曹观心多次考察实验基地,表示非常看好盛奥贝母种植基地发展前景。盛奥贝母种植基地是长江以北地区唯一培育出高产高效元胡、贝母的基地。其基地产品质量,品色,果实均优于南方种植园。该种植模式的成功,对周边乡、村农民脱贫致富起到了巨大的带动作用。目前,以李富兴为代表的农户均纷纷加入盛奥贝母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药材运营预期有3000亩以上。预计五年内基地规模将发展到50000亩以上。

盛奥合作社已和农业部药材种子研究所达成合作意项,把现已成功种植的种子进行脱毒,选种,优化,增强抗毒性,增强产量,使其产品成为更优良的品种,使基地成为更优秀地种子提供基地。

相信在盛奥的不懈努力下,盛奥贝母种植合作社高效农业实现基地必定会以崭新的面貌、骄人业绩,成为武邑县特色农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