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把重庆符号谱写到逐梦乐章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孟非的小面”:重庆小面“一面难求”

重庆日报讯 (特派记者匡丽娜 发自南京)“服务员,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了,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啊!”4月15日中午,南京黄金地段之一———河西万达广场3楼,在“孟非的小面”店门口等待吃重庆小面的食客早已排起了长龙。尽管开业近半年,这儿的重庆小面依然“一面难求”。

“一般情况下,排队一个小时吃上面算是正常,最夸张的时候还有黄牛倒卖排队号呢!”店门口叫号的女服务员颇有些自豪地说。

“离开重庆几十年,最难忘的还是那碗小面。”一位受访对象这样形容自己的小面情结。“上次回重庆我特别想吃小面,一大清早出机场我就念叨着,没想到司机就拉着我转到机场附近一个小镇上,找到一家面馆。我高兴坏了,热乎乎地吃上一碗小面,幸福感满满的。”

“孟非的小面”店面大概可容纳60多个人,店内布置舒适雅致,中式风格的桌椅和长条桌,几个石墩,几个青花摆盘,给重庆火辣的小面注入了一丝江南的柔情。入口处的白墙上挂有一幅俊逸的书法,将“重庆小面”的前世今生做了番精简的描述,重庆人活色生香的小面生活也跃然纸上。

“不可能隔三差五就打飞的回重庆吃小面,这下在这里能常吃到家乡的小面了。”这位受访对象呵呵地笑着,一脸幸福。

店里的美食有6大类,招牌菜自然是重庆小面,一碗28元。其余的汤面,如豌杂面、酸菜鱼面等,基本都是30—35元一碗,其中价位最高的是川味红烧牛肉面,38元。但这样的价格并没影响人气。

“一来品尝重庆小面,二来也是吃个名气。”旁边一位年轻人称,自己坐了500公里的高铁特意来吃重庆小面。看到记者外套上“逐梦他乡重庆人”标识,他来了兴致,“看得出来孟非做的不是普通的面,它包含着对重庆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一份对故土的情谊。下次,我一定找机会去趟重庆,吃吃那里的重庆小面,当一回地道的重庆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