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把重庆符号谱写到逐梦乐章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逐梦他乡重庆人”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第一轮采访结束不久,第二批特派记者又立刻奔赴北京、江浙和云贵高原。采访刚刚展开,记者们就已感受到在外逐梦的重庆人对家乡的眷恋,也体会到他们是如何把重庆符号谱写到逐梦乐章中的——

“感受到家乡带来的温暖与亲切” ——记者北京巧遇《我看你有戏》选手刘雨鑫

把重庆符号谱写到逐梦乐章中

刘雨鑫在录音棚录歌。 记者 黄乔 摄

把重庆符号谱写到逐梦乐章中

刘雨鑫。 记者 黄乔 摄

重庆日报讯 (特派记者 黄乔发自北京)4月15日,是北京一组(第二批)记者到达北京的第三天。当天上午,全组记者来到朝阳区团结湖公寓附近的地下录音棚采访,恰巧遇到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冯小刚组选手刘雨鑫正在录音。

地下录音棚位于几栋高层公寓楼之间,位置不太好找,不过这里却为不少著名歌手录过歌。“让我们忘了那片海,让我们来世再重来……”刚进棚,录音控制室里就传出一阵优美的歌声。

透过玻璃,看见刘雨鑫正带着耳麦演唱。她闭着眼睛,手打节拍,一连唱了三首“飙高音”的歌曲,并得到了国内某著名作词家的赞赏与肯定。

“马上就要决赛了,我特意请我的发小哥哥帮我指导指导!”刘雨鑫是地道的重庆妹子,曾参演过《上海王》《凝香劫》《楚留香》等多部影视作品。刘雨鑫说,这次录音是为本月26号录制的《我看你有戏》决赛做准备。

“呀,你们都是重庆来的记者?!”当刘雨鑫注意到记者衣服上“逐梦他乡重庆人”的标识时,嘴里的普通话马上切换成一口标准的重庆话。“在外地,我就喜欢听到有人说重庆话!”刘雨鑫兴奋地告诉记者,对常年在外乡为梦想打拼她来说,最开心的事就是遇到老乡。

“要采访这么多身处各地的重庆人,这个活动让我很是感动!”当了解“逐梦他乡重庆人”的报道内容后,刘雨鑫感慨地说,“逐梦”报道活动是一场来自家乡的关怀,让她深深感受到家乡带来的亲切与温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