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禁毒会战缴毒760多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6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山东在百城禁毒会战中,破案98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万余名,缴毒760余公斤,新发现吸毒人员1.7万余名,强戒2300余人,会战综合评估名列全国第3位。

根据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总体部署,2014年10月至今年3月底,山东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槐国栋介绍,会战以来山东先后缴获枪支320余支、子弹5400多发,手雷7枚,抓获外省籍涉毒犯罪嫌疑人1963人,占总量的17.3%;仅在外省的缴毒量就占查缴总量的60%以上。

据介绍,下一步,山东各级禁毒部门将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不动摇,主动作为、主动出击,立足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进禁毒人民战争,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山东将明确禁毒工作责任,建立禁毒工作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由各级禁毒部门牵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建立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制度。

健全“逢嫌必检”、预警处置、风险评估和分级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把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加强禁毒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禁毒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加大禁毒工作保障力度,将禁毒工作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建立与毒情形势和禁毒任务相适应、职能配置完善、岗位设置科学的公安禁毒机构和专业队伍,全面增强战斗力。

槐国栋介绍,当前,受国内外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山东省正处于毒品犯罪高发期、吸毒人群扩散期和禁毒工作攻坚期,山东登记吸毒人员已达75万余人,遍及所有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实际吸毒人员远远超过登记数量,每年因吸毒消耗大量社会财富,带来一系列社会治安问题。(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