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4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4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游客欣赏牡丹。

第24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牡丹深加工产品。

416日,第24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山东省菏泽市开幕。

“举办牡丹文化旅游节,不仅提高了菏泽牡丹的知名度,使菏泽成为享誉全国的“中国牡丹之都”,而且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动了菏泽市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介绍说。

据了解,菏泽市牡丹种植面积达到48万亩,9大色系、10个花型、1237个栽培品种,除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等传统牡丹观赏区,今年又新推出中国牡丹园、盛华牡丹园、尧舜牡丹园、冠宇牡丹园等多个成方连片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22个。

目前,菏泽大田牡丹已有三分之一盛开,各大牡丹园内的牡丹已非常具有观赏性。一直至五一假期,都是观赏牡丹的好时节。

“今年以来,菏泽市借助全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重点以现有牡丹为依托,连接沿线各牡丹园、油用牡丹基地、大田牡丹观光等特色牡丹产业,与沿途丰富的自然、人文等乡村民俗旅游资源相呼应,打造乡村旅游产品,形成菏泽牡丹旅游新品牌。”王永江说。

此外,菏泽市还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发展牡丹深加工产业。目前,该市牡丹加工产品达到100多个。其中,牡丹籽油生产能力达到年产1万吨,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菏泽牡丹由过去的单一观赏、药用,逐步走上深加工、全方位发展的综合开发之路。

据悉,菏泽国际牡丹花会自199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4届,2013年起更名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并将每年的416日固定为开幕时间。(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