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地牌照电动车频现南昌 "外来户"上路也要罚

南昌晚报刘星 2015-04-17 10:38: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板说上外地车牌交警不会拦,我才买的电动车,谁知还是要抓。”昨日,在阳明路上,多辆悬挂外地车牌的超标电动车被交警拦下。那么,外地车牌的正规电动车能否在南昌行驶呢?这些外地车牌又是从何而来呢?南昌市交管局表示,外地牌号电动车在南昌可以行驶,但如果是超标车,则不允许上路。

现状:外地牌照电动车频现南昌

昨日,市民万女士骑着一辆悬挂九江牌照的电动车在阳明路被交警拦下,原因是电动车属于超标车。万女士对此解释道,买车时老板帮忙上的牌,说交警不会拦外地牌号的电动车。不过,交警表示,虽然车辆悬挂外地车牌,但属于无证的超标车,不允许上路行驶,最后对万女士进行了处罚。

此外,在松柏小学门口,记者看到一辆挂着抚州牌照的电动车停在路边,但电动车挡泥板上的信息显示,出售该电动车的商家位于洪城路。同是昨天,记者在十字街上看到了好几辆悬挂其他城市牌照的电动车。

调查:花钱便可上外地车牌

这些外地牌照电动车真是外地来的吗?为此,记者走访了电动车专卖店和二手车市场。在洪城路的一家二手电动车行里,有不少悬挂外地牌照的电动车,比如九江、宜春,问起外地牌照电动车的来源,店主显得很谨慎,一再表示车辆是通过正规渠道进的货。那么,购买这样的二手电动车,是否需要换本地牌照?店主称,二手车过户手续很复杂,因此不提供过户服务,也不建议买主自行办理过户手续,“外地牌照在路上照样开,根本不用换牌照。”

超标车上外地车牌可“钻空子”

而在非凡电动车专卖店里,店主介绍,这些电动车最快能开60码,其实就是俗称的“电摩”。对于上牌一事,店主表示,店内包上牌,有很多外地牌照。理由也是,挂外地牌照在南昌上路没问题。

“上一个外地牌照要多少钱?”记者问到。“100元包上牌。”店主说。“是正规在外地上牌吗?”记者又问到,“当然是,包管在南昌交警不会抓。”店主又说道。

同样,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上,这类电动车在二手电动车交易中很常见,商家都写明“包上牌”,其中只要客人需要可上外地牌照。

说法:外地牌照大部分是假牌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地牌照电动车出现的原因,一是购买外地牌照的二手电动车后,没有及时过户并更换号牌;二是不在江西省电动自行车上牌目录的电动车品牌无法上南昌牌照,便借外地牌照“现身”;三是一些超标电动车、拼装车,根本无法上牌,商家就用假的外地牌照忽悠消费者,这种要占大多数。

“目前,南昌确实有一些外地牌照的电动车上路,大多是商家忽悠市民,花钱买了个假的外地车牌,用外地车牌为幌子,忽悠市民称交警不会处罚。”该负责人说道。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只要是有正规手续的外地车牌电动车不限行,但超标的电动车不允许上路。

外地车牌电动车上路隐患多

“非本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应当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入登记后再上路,否则会给交管部门和车主本身带来很多隐患。”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外地牌照电动车在南昌行驶,带来最大的问题是,一旦出了交通事故,电动车主逃逸,无法根据车牌查找车主信息。”该负责人说道,在电动车的“外来户”中,超标车、拼装车借外地牌照上路最让人担忧,往往很容易发生事故。(记者刘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牌照 外来户 外地 电动车品牌 车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