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 江西10个地市入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国务院批复《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之后,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规划》全文。今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长江中游城市群仍然有望保持9%以上的经济增速,正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长江中游城市群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规划范围涵盖我省10个地市。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要开展一系列的公共服务交流,实现公共服务共享。其中,包括探索实施异地就医结算,推动社会保障卡在城市群内通用,推动武汉、长沙、南昌等地高等学校开展联合办学、学分互认等。

我省10市加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5个国家级城市群之一,包括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三大组成部分,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包括我省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新余市、宜春市、萍乡市、上饶市及抚州市、吉安市的部分县(区),涵盖除赣州之外的10个地市。

南昌中心城市地位将强化

《规划》提出,要强化武汉、长沙、南昌的中心城市地位,合理控制人口规模和城镇建设用地面积。要优化南昌要素集聚、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综合交通功能,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打造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这样可做大做强南昌,使南昌不仅是江西的省会城市和中心城市,还可使南昌成为长江中游的中心城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长江中游 规划 武汉城市圈 就医 我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