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污染物数据传输未达标停发排污许可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陈艳伟报道:4月15日,省环保厅印发了《江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对全省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实施监督管理。此举意味着,重点污染源水污染物、大气污染物和噪声排放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都将有法可依。

《办法》提出,对验收不合格的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由负责组织验收的环保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然不合格的,责令排污单位重新安装调试。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等指标未达到国家要求的,如影响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考核,环保部门可视情况采取以下环境管理措施:向社会公布;暂停各项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建议金融、保险不予信贷支持或者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建议取消其政府采购资格;暂停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暂停发放排污许可证。

通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应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移送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处理。此外,监测、监控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等情形或将受罚。

《办法》还对环保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职责提出要求,有以下四种情形之一的,依法给予处分:不履行或者不按照规定履行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职责的;对接到举报或者所发现的违法行为不依法予以查处的;包庇、纵容、参与排污单位或者运营单位弄虚作假的;其他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或者徇私舞弊行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