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检验检疫局出实招为企业省钱

山西日报杨继红 2015-04-17 10:2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减免”上下功夫 出台多项优惠措施

本报讯 (记者杨继红)4月1日,记者从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梳理我省为企业减负“60条措施”涉及该单位的相关措施清单,对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牵头的3项措施进行细化分解,确保认识、执行、配合三到位,在“减”与“免”上下功夫,执行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其中,仅免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和原产地证书费工本费两项,预计2015年可为企业减免约300万元。

这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继续免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对企业报检的所有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境检验检疫费;对办理一般原产地证业务的出口企业免收证书费和工本费。在全省实施报检通关无纸化。深化出口直放和进口直通,与山西进出口货物主要通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建立一体化通关机制,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及其货物,出口货物由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直接放行,不在相关口岸进行二次查验,进口货物直接运抵山西,由该局进行施检。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检验检疫业务“通报、通检、通放”,企业可自主选择省内任一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出入境检验检疫手续,节省成本。对海关特殊监管区除废物原料、危险化学品以及重点敏感消费品外的进口货物探索实施预检验,当货物实际出区进口时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批批报检批批检验,凭“预检验核销单”进行分批核销放行。对山西进出口特殊物品(入境、出境的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使用、生产企业实施便捷性检疫监管,通过对企业实施信用分类和产品风险预分级,简化入出境特殊物品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检验检疫机构 新作 减免 山西 进口货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