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山西进出口增长31.3% 增速全国排名第三

山西日报张巨峰 2015-04-17 10:2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张巨峰)4月16日,太原海关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全省外贸数据。据统计,一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为240.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1.3%。其中,出口135.8亿元,增长42.7%;进口104.5亿元,增长19%;贸易顺差31.3亿元,扩大3.2倍。一季度我省进出口增速在全国排名第3位,进出口总值排名第23位。在中部六省中,进出口总值和增速排名分别为第6位、第2位。

据介绍,一季度全国进出口下降6%,而同期山西外贸进出口增速较高,主要原因是我省主要进出口商品在去年同期进行更新换代,从而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剔除这一因素,则我省一季度进出口下降4.9%,其中出口增长8.3%,进口下降16.2%。

从一季度数据看,加工贸易出现大幅增长。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139.5亿元,增长1.1倍。我省加工贸易主要出口商品是手机和钢材。据统计,一季度,手机出口416万台、59.3亿元,分别增长1.2倍和1.5倍;钢材出口35.6万吨、30.6亿元,分别增长11.6%和11.9%。手机和钢材出口占全省出口总值的59.8%。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省 增速 进出口总值 钢材出口 加工贸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