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公安1至3月破获刑事案件5845起

山西日报左燕东 2015-04-17 10:2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公安厅通报近期侦破一批大要案件

本报讯 (记者左燕东)只为发泄不满情绪,犯罪嫌疑人赵某文放火点燃了影楼里的物品,造成影楼经营者赵某枝及女儿、儿子三人死亡。4月16日,省公安厅通报近期各市公安机关侦破的一批刑事犯罪大要案件。这起发生在襄垣县古韩镇的放火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文已被襄垣县公安局抓获。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刑事犯罪高压态势。各级公安刑侦部门,坚决有力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1至3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45起,抓获嫌疑人4996人,其中,破获危害严重的各种刑事案件616起,破获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案件2393起,同时抓获网上通缉逃犯3340名。

一批刑事犯罪大要案件相继被警方侦破。除了襄垣县古韩镇的放火案件外,公安部、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联合侦破的繁峙县“3·11”特大持枪杀人案;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民警成功抓获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胡某奎,侦破了“1999·7·16”命案积案;垣曲公安机关破获省督系列入室抢劫、强奸、盗窃案;灵石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涉案价值超过2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各级公安刑侦部门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为目标,积极创建“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现场必勘、专业研判、分类侦查、准确办案”打击犯罪新机制。侯马公安机关在侦破一起拐卖人口案时,通过视频侦查和对出租车GPS定位,获取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最终警方在侯马市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女)、曹某抓获,受害者李沐某被成功解救。公安机关强有力的打击犯罪行动,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力地维护了全省城乡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破获 刑事案件 公安机关 侦破 抓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