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市福利院特教中心揭牌 孤残儿童有了专门学校

太原晚报郭焘 2015-04-17 10:2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郭焘)昨日上午,在市福利院,20余名孤残儿童穿着整齐的校服——深蓝马甲、白衬衫、黑裤子,参加开学典礼,阳光照在他们纯真的笑脸上,分外灿烂。当日,市福利院孤残儿童特殊教育中心揭牌,500余名福利院孤残儿童,从此有了专门“学校”。

吴贞峰是个无双臂的孤残儿童,今年六岁了,他的寄养母亲许爱香说,小贞峰聪明又坚强,能用双脚干很多事情。为了能让孩子上学,许爱香找过不少幼儿园,皆因身体原因被拒之门外。许爱香说:“一个六岁的孩子,本应在幼儿园大班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可他这种情况,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在家呆着,为他的将来忧心。”在市福利院,同吴贞峰类似情况的儿童不在少数。

目前,市福利院共有各类服务对象840余名,包括儿童700余名,这其中,有500余名孤残儿童,有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需求,但因患有各类听力、视力、智力障碍,或自闭症、脑瘫、多动症以及多重残疾,不具备条件前往院外普通学校就读。在以往,这些孩子由福利院工作人员、寄养家庭家长,进行零星的教育。

新成立的特教中心,集养育、教育、康复、医疗为一体,将为全院500余名有教育需求的孤残儿童,提供生活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技能培训、心理辅导及康复训练等。

目前,中心有专职教师12人,社工师15人,康复师10名,心理咨询师2名,营养师1名,教辅人员30余名,首期开设了两个班,今后将逐步扩大规模,覆盖全院孤残儿童。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开始上课,两个教室都挂着投影仪,儿童们坐在崭新的课桌前,跟老师们愉快地互动。许爱香在教室窗外看着吴贞峰,对记者说:“孩子可想上学呢,这几天都学会了用脚削铅笔,今天开学,早晨都着急得吃不下饭!”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