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一棵10年树龄玉兰树惨遭“割喉” 疑“犯案”原因为影响采光

中国江苏网刘丹平 2015-04-17 10:0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一棵10年树龄玉兰树惨遭“割喉” 疑“犯案”原因为影响采光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近日,有市民举报,在杨庄西村20栋附近,出现这样一幕令人痛心的毁绿场景:一棵树龄约10年的广玉兰树根部被人为偷偷环割,根部还被故意用泥土掩埋,树叶已发黄死亡。

据悉,当天上午,化工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在杨庄西村20栋附近,执法人员找到了市民反映的树,现场发现树干下方树皮被破坏,可以看到树叶已经发黄。随行的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表示,这棵树已经死亡,但是仅树干部分树皮受损还不至于导致树木死亡。据园林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树是广玉兰,直径约25公分,推测树龄有10余年,一般这样的广玉兰价值都在5000元左右。

随后,细心的园林工作人员开始检查树根部位,当用周围的枯树枝拨开根部的泥土、砂石等覆盖物后,令大家吃惊的一幕出现了:树根部被环割了,深度约有3公分。园林工作人员确定这才是树木致死的原因。根部被“割喉”,所有的养分输送被切断,树根以上部分得不到充足的养分输送树木自然会死亡。

现场围观的居民对此议论纷纷。一位居民猜测,“下此‘毒手’的人应该是嫌这棵树对他的采光造成了影响,但不敢公然破坏,就想到这种办法让树慢慢枯死,而且为了掩人耳目还对根部被破坏部分用砂石等进行覆盖掩饰。”执法人员随即向周围居民了解情况,大家也没有确切证据能证明是谁搞的破坏。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进一步调查了解,争取早日找到“凶手”。对于这种行为,《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可以处损失费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按此树价值5000元计算,最高将罚款2.5万元。执法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小区内的绿化不得随意破坏,如果发生树木等影响采光、通风等,应当及时向园林部门反映,园林部门会派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同时,园林部门也表示,会尽快将死亡的广玉兰移走,并在原址补种一棵。

江南时报记者刘丹平实习生施红艳

通讯员史春莉黄克荣城总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采光 树龄 园林部门 广玉兰 玉兰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