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一店铺推共用厕所 男女同屋上厕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州一店铺推出共用厕所,重庆也有类似设施,不少人表示能接受,也有人遇尴尬

男女同时同屋上厕所,你接受吗?

苏州一店铺推共用厕所 男女同屋上厕所

苏州的这个共用厕所,男士只能用左边(蓝色)的,而女士两边的厕所都能使用

“上个厕所要排半个小时的队,真够痛苦的!”在节假日的景区里,经常能听到有女性就如厕问题抱怨。近日,苏州平江路上出现了一家“男女共用厕所”,一个厕所内分成蓝色和红色两种不同颜色的隔间,男性只能是用蓝色隔间,女性则两种颜色都能使用。厕所所在商家表示,这个厕所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设计初衷是希望店内能够“多点创意”,也为女性如厕多提供一些选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重庆也有类似设施。记者随机走访了20名市民,除了一名女性觉得“不能接受”外,其他19人都对这样的创意表示了认同。现代快报记者蒋文龙文/摄

新奇:男女厕在一起,使用时“男左女右”

昨天下午,记者在苏州平江路上一家店铺的后院里找到了这间厕所,厕所正门朝西,里面有6个隔间,南北两侧各3个,南侧(右侧)3个隔间是红色的,北侧(左侧)的则是蓝色的,每个门都能从里面反锁上。不过记者注意到,相邻隔间的上部和下部都有一定的空间,上面距顶部大约30厘米,下面距离地面大约两厘米。

正对着厕所大门的墙上,贴着“游戏规则”,上面标明“看了规则再入厕,不看入厕出问题概不负责”。根据这个使用规则,这个厕所遵循“男左女右”的原则,“女可以左,男不可以右”。规则上还提醒入厕者,“本厕所男女同在,入厕前确保门闩拉上”“入厕时异性间不可调侃、打招呼,以免影响他人。”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这个创意的设计者杨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店铺本身就是做文化创意的,他希望里面能够多一些体现创意的布置;另外一方面,店铺空间有限,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他觉得把男女厕所设在一起是个很好的办法,“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这个创意厕所就诞生了。”

尴尬:上厕所时隔壁是男的,她不敢出声

附近的姜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上厕所遇到了一个小“尴尬”。一次她去上厕所,发现红色的3个隔间里面都有人,于是就进了对面一个空着的蓝色隔间,“我刚进去关了门,隔壁就来了一名男性”,姜女士说,她觉得“很尴尬”,也没敢发出什么声音,直到那名男性离开后,她才打开门走出来。

姜女士说,虽然她以前也使用过一些男女共用厕所,但都是只有一个位置的,关了门就处在一个完全私密的空间,“这个虽然看不到人,但是听到一些声音总归觉得有点不舒服。”从那以后,她每次上厕所之前都会先观察里面有没有男性,如果有她就先在外面等,等没有了再进去。

对于姜女士遇到的这种“尴尬”,杨先生认为,上厕所并不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他之前也考虑到了隐私的问题,所以隔间底部的空间留得很小,高度也足够,完全能够保障如厕者的隐私。他介绍,这个厕所虽然是他们店里的,但是会免费对外开放。

小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在平江路上逛了一趟,从南端到北端一共两公里,只在靠近拙政园的路段发现了一处路边公厕。市民费女士就觉得平江路的厕所偏少,“我都来了好多遍了,就看到北段有一个路边公厕,好像旁边巷子里还有几处,但是不太好找。”

记者随后在平江路随机采访了20名游客,包括10名男性和10名女性。在这20名受访者中,所有10名男性都认为这种男女共用的卫生间是一种“好事”。马先生就觉得,社会应该对女性更加尊重,厕所的建设也是一方面,“去很多公共场所,特别是人多的地方,我爱人一上厕所我就得等好久,这种厕所挺好,确实能为女性带来方便。”

10名女性受访者中,只有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性明确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这种形式的厕所,剩下9人都认为这种厕所很有积极意义,自己也“可以接受”。

至于可能会出现尴尬的问题,秦女士认为,只要厕所能够保证私密性,并且对门把手等易损坏的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同时大家都遵守规则,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原标题:男女同时同屋上厕所,你接受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上厕所 同屋 男女 尴尬 游戏规则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