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巨无霸"轨交车站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 总造价4.72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巨无霸”轨交车站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

总造价4.72亿,首次采用“双线平行换乘”

苏州

规模令人震撼的红庄站工地施工现场

苏州轨交4号线已经开工两年多,不少车站已进入附属结构建设阶段。在这条未来苏州轨道交通南北干线上,总共设有31座车站,其中有一座“巨无霸”车站红庄站,总建筑面积达到了4.3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也是苏州目前已建成和在建轨交车站里“块头”最大的一个。另外,这个车站还将在苏州轨交历史上首次采用“双线平行换乘”的方式,市民换乘在同一层就能搞定,不用再像广济南路站一样上下楼。

蒋文龙文/摄

“巨无霸”车站造价4.72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东吴南路与吴中大道交叉口的轨交4号线红庄站建设工地,从吴中大道上方俯瞰,整个红庄站规模令人震撼。项目总工程师张锟介绍,自2012年12月12日车站开建以来,土建施工已完成70%。

“红庄站是苏州轨交通车和在建线路中,体量最大的车站”,张锟告诉记者,红庄站总造价4.72亿元,是4号线主线与支线的换乘站,建设体量较大,土方开挖超40万立方。车站总面积达到了4.3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红庄站设计开放11个出入口。

记者了解到,红庄站在去年2月份正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的施工,整体土建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届时周边受影响的道路有望恢复正常通行。此外,红庄站也是4号线的铺轨基地之一,预计月底投入使用。

换乘不用再“跑上跑下”

据悉,红庄站目前是4号线主线和支线的换乘站,将来4号线支线将继续向北延伸,成为7号线,与4号线主线成X形交叉,红庄站则作为4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成为沟通姑苏区、工业园区、吴中区和吴江区的轨交换乘枢纽,该站也将是苏州城南重要交通枢纽。

张锟告诉记者,作为苏州目前唯一一个主线与支线的换乘站,红庄站与广济南路站(1号线、2号线换乘站)上下2层车道的“立体交叉”模式不同,将在苏州轨交历史上首次采用“双线平行换乘”的方式,4排平行车道的设计,让乘客不用再像在广济南路站换乘一样跑上跑下,在同一个站层里就可以完成换乘,极大改善了换乘体验。

苏州轨交4号线总体呈南北走向,2012年开工建设,主要连接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吴江区松陵镇等,是苏州市南北方向的骨干线路。其主线全长约42.02千米,设车站31座,支线位于吴中区,呈东西向线路,全长约10.8千米,共设车站7座。由于轨交4号线与1号线、2号线均可交叉换乘,建成后将为苏州市民提供极为便利的出行条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巨无霸 车站 足球场 总建筑面积 总造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