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正式设立

北京日报吴迪 2015-04-17 09:38: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吴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昨日正式设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这一示范区是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经过八年发展,已集聚了中影、星美、华谊、博纳等400余家影视龙头企业和项目,并承办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等影视品牌活动。同时还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影视作品1800部,近年来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使之赢得“中国影都”的美誉。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要求,北京市和怀柔区创新示范区体制机制,提出了示范区建设目标,即打造集拍摄制作、旅游演艺、广告会展、衍生品开发及餐饮居住、商贸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影视文化新城,使之真正成为综合竞争力强、具有国际高端水平的影视产业示范区。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童刚、陈刚、李伟,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