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争取驾照自学直考试点 实施时间未定

成都商报锁千程 2015-04-17 09:36: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驾照自学直考 年内试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涉及到的110余项举措,目前已经分工到各警种和部门

今年内,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将展开改革试点,这是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办主任座谈会上获悉的。据悉,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涉及到的110余项举措,目前已经分工到各警种和部门。

举措

驾照直考试点 堵住腐败

据记者了解,这些试点工作有可能在7月份全面铺开。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驾驶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范立介绍,目前深圳已经在试行自主预约考试。范立认为,要实现自主预约考试,需要公安部和交通部两个部门合作一起推行。

推行自主预约考试之后,学车人只要到驾校把基础学好,其他方面就可以不再到驾校学,可以自己寻找学车的地方,驾校就会有危机感。两部门应协调如何认可驾校的学时,比如学员可以拿着驾校的结业证书预约考试,既方便学员,也能提高驾校的培训质量,同时,也能堵住驾证的腐败问题。

对于自学直考,范立表示,针对驾驶证被吊销或驾驶证到期没有及时更换导致需要重新考证的司机,可能更现实一些。像异地考试更是一项很好的便民政策,驾校学员多,学员可选择到人少的地方考试,加快拿证进度,同时也能减少腐败问题。

追访

自学直考尚无具体方案

前日,记者致电北京东方时尚驾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学车价格在5200元到6300元。

“分工作日和周末约车,科目一、二、三分别学后分别考试,都能通过就可以拿到驾照,不能自学直考。”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自学直考政策,驾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具体的方案,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北京海淀驾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新闻刚出,也没接到具体方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考试改革 考试点 自学 驾照 时间成本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