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注2015昆明春季房交会:置业移民成新看点还有19家地产商看好房交会

昆明日报刘婷婷 2015-04-17 09:23: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注2015昆明春季房交会:置业移民成新看点还有19家地产商看好房交会

此次展会仅启用1号馆和6号馆,1号馆为相关产业,6号馆为房产企业及媒体。

关注2015昆明春季房交会:置业移民成新看点还有19家地产商看好房交会

冷清的洽谈区。

关注2015昆明春季房交会:置业移民成新看点还有19家地产商看好房交会

现场发宣传单的人比逛展会的市民还多。本组图片记者赵伟摄

编者按

由于参展企业及楼盘大幅缩水,似乎已经给这届春季房交会定了调。人气不旺、优惠不多其实也不足为奇了。但一个现象值得注意,相比云南本土房企温吞的态度,境外房地产业显得热情不少。从参展企业获悉,昆明市场上升空间大是重要因素。而海外地产项目在昆明暂时还没有较好的渠道,房交会就成了不错的平台。

2015昆明春季房交会于昨日启幕。参展项目少了、人不多、氛围也冷清了是首日带给人们最直观的感受。抛开楼市低迷的大背景不谈,各界也在广泛质疑房地产集中办展的形式,或者已失去优势。

楼盘数量缩水8成 昆明仅有7个项目

随着现如今房产营销渠道的拓宽和营销手段的更新,房交会已不再是开发商推销项目的必选项,从本届春季房产交易会的参展规模也可以看出房企参展热情的消退。

此次展会仅启用1号馆和6号馆,1号馆为相关产业,6号馆为房产企业及媒体。从参展分布图上来看,本届房交会仅有19家地产企业携近30个楼盘参展。其中,昆明主城四区、呈贡新区及郊县有融城优郡、花花世界、瀚林澜山、御景新城、第七街区、云南艺术家园、建工新城7个项目,州市有4个,海外地产楼盘10余个。

州市项目中有3家来自大理,分别是大理王宫、大理公馆和苍海高尔夫国际社区,在州市参展楼盘中占据绝对席位。云南其他州市的旅游地产项目基本缺席,除了弥勒的温泉花园Ⅱ期参展外,旅游地产较多的如版纳、丽江等州市项目均未参展。

本届春季房交会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减少了50个,参展楼盘数量更是同比锐减8成,创近年来新低。不仅参展规模缩水严重,参展企业名录显示,此次展会继续延续了去年房交会“大牌缺席”。虽然有云南城投等实力品牌参展,但俊发、诺仕达等本土知名房企都未露面,招商、保利等外来大鳄更是不见其身影。

对此,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并非房交会没有效果,也并非开发商不愿花钱参展,而是市场在变,开发商不得不变,变得更务实。改以前传统的坐销为现在的行销,更注重渠道拓客,把钱花在刀刃上;更注重客户体验,以结果为导向。

优惠没比平时多 现房主打“低首付”

品牌房企的缺席、参展数量的缩水,导致购房者选择余地大打折扣,而优惠力度有限,也影响了展会的人气。

现场,多数楼盘没有实际性降价优惠,更多的则是购房送面积、购房送家电的策略,只有少量开发商给出相比平时多2、3个点的折扣。另外,特价房也是屈指可数。“如今开发商平时都会推出一定的优惠,房交会时的优惠幅度没比平日大。在未达到心理预期的折扣时,我们更多会选择观望而非快速买单。”不少逛展市民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房展会上不少项目针对刚改人群,总价偏低的刚需房以及初步改善房是主打,所推出的户型产品多以两居和三居为主。现房的比重也有所加大,并纷纷以“低首付”来吸引购房者。

海外置业初起步 相关咨讯需补课

在今年昆明春季房交会上,海外地产企业延续了去年的参展热情,参展项目占据半壁江山。除去碧桂园、泰国地产企业外,曾经与恒隆地产争夺原昆明市政府地块的乌节地产,也携其在新加坡的雅士大厦、远景居、优和苑、银海、海风苑、中景峰、林河苑等8个项目亮相展会。

“投资50万欧元房产,全家就能拿西班牙国民身份”、“购房可享受12年海外免费教育”……在海外地产项目展台处,海外参展商在推介项目“保值增值”的同时,都会在宣传上打出“投资移民”、“永久产权”等吸引眼球。

据了解,大部分海外房产都是个人永久产权,基本无年限限制,极个别地区有产权年限,但年限也都为90年以上。此外,部分国家只要购买一定价值的房屋即可低门槛申请移民,且无居住要求,可出租出售,可满足投资、旅游、自住、留学等多种用途。

“今天来咨询的客户还是比较多,留了个人信息的差不多有20组。”碧桂园负责人说,尽管眼下昆明人对海外房产投资关注度不及一线城市,不过购房理念已愈来愈开放,投资海外房产也渐渐被更多昆明人接受,因此未来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其他参展的海外房企也皆表示,今年参展的原因主要是看好昆明市场,想通过展会吸引更多客户。

昆明日报 记者 刘婷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房交会 户型产品 看房 旅游地产 亮相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