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动车后轮"咬"住5岁幼童脚 临沂消防紧急施救

琅琊新闻网赵泽军 2015-04-17 08:5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琅琊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赵泽军 通讯员陈健) 15日下午,临沂市蒙阴县一名女子骑电动自行车载着5岁大的孩子走到城区兴蒙路汶河小区附近时,电动车突然“罢工”,正当她纳闷时,发现孩子的左脚被卡在后车轮里,无法取出。后经消防官兵紧急施救,终于将孩子被卡的左脚拿出。

电动车后轮

救援现场

15日下午4时39分,市公安消防支队蒙城中队接到报警,称蒙阴县兴蒙路汶河小区附近一5岁左右小女孩的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里面,请求帮助。情况紧急,接警后蒙城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左脚卡在电动车后车轮中,左脚已经被挤破,疼痛使女孩大哭不止,孩子的母亲和众多围观群众也吓得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经勘查,女孩的脚腕被一辆小型电动车后轮与车架死死卡住,见状,消防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准备用特勤工具拆卸电动车后轮。

为确保幼童的安全,救援人员先对幼童的脚部进行防护,然后使用拆卸工具将卡住孩子的车架与车轮分离,随后使用液压扩张钳对卡住幼童脚的部位进行扩张,以增加救援空间。6分钟后,孩童的脚被顺利取出,好在伤势不重。

据孩子的母亲回忆,孩子放学后,她骑电动车接其回家,行驶到该处时,电动车突然一下子停住了,接着听到孩子哇哇大叫。“我赶紧下车,发现孩子的左脚挤到电动车里了,情况挺严重的,我试了下拿不出来,赶紧拨打了119求救,在此期间有好心市民找来了简易工具帮忙施救,但是根本不起作用,以后真的要注意。”孩子的母亲说。

★新闻链接

骑电动车带孩子该注意些啥?

消防人员提醒,电动车载人极易发生危险,特别是以下几种行为方式,希望市民不要为了图方便,忽视安全:

一、踏板上放小凳子让孩子面朝家长坐。这样的坐法十分危险,如果急刹车孩子的后脑部容易撞在电动车前部的硬物上,如果发生碰撞事故孩子容易受伤。

二、让孩子站在踏板上。这种情况在路上很常见,其危险性极高。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没有任何东西保护,一旦发生事故,最容易受伤。

三、让孩子坐在车头。一些电动车的造型接近自行车,家长便让孩子坐在车头,这样会遮挡家长的视线,容易出事。

四、抱着孩子骑车。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单手骑车的大人往往没法及时应变。

五、骑车打伞。速度较快时,被风一吹容易连车带人一起摔倒。

六、装载过重物品。不少人为了贪图方便,将沉重的物品放上电动车,这样惯性加大,可能会因刹不住车酿成事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消防官兵 施救 液压扩张 消防支队 罢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