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一窃贼五次入狱"进修" 出狱"重操旧业"带学徒

齐鲁网钱仪琳 2015-04-17 08:5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一窃贼五次入狱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现场抓捕(视频截图)

济南一窃贼五次入狱

孔某为了盗窃从五楼摔下仍不知悔改(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16日讯(记者钱仪琳)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不管以后是否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只要坚持下去不放弃,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终将有成功的一天。不过要是比“坚持”,接下来这位孔某真让人“刮目相看”,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了5回,出狱却又干起老行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上个月24号,济南市经六路某小区多家住户都在一夜之间遭了“贼手”,被盗现金及笔记本电脑等财物。这些住户家中的防盗门完好无缺,窗户也安装着防盗网,那小偷是从哪里进来的呢?

原来,他们通常在凌晨一两点钟,住户入睡的时候,撬开防盗窗入室,在客厅里实施盗窃。有时候家中的住户听到了动静就开灯,但开灯后,犯罪嫌疑人会立刻根据进来的路线逃离现场。

槐荫警方根据小区和路边监控,很快锁定了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孔某和程某。正当民警准备布控抓捕他们时,这二人竟然又出手了。

4月7日凌晨,在槐荫区某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警方经过案件串并,发现又是孔某和程某所为,通过网上的布控,发现程某和孔某入住的宾馆,大约在中午十二点钟,警察赶到程某和孔某入住的宾馆,将程某和孔某进行现场抓捕。

经审讯,孔某和程某供述了多次流窜到济南槐荫区、天桥区,爬楼撬窗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短短两个月里,他们两人作案16起,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孔某从初中毕业以后,先后有五次盗窃前科,都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在狱中,他竟跟同在狱中的罪犯交流,学到了一些入室盗窃的手段,还有一些反侦察的手段。出狱以后孔某一直不思悔改,通过他在狱中学到的手段,自己研制了一些入室盗窃的工具,还是疯狂继续作案。

孔某把入狱改造当成了“进修”,出狱后不久,他就迫不及待的拉上发小程某重操旧业。这俩人去踩点的时候,孔某还不忘向程某这个“菜鸟”同伙“传经授道”。

有这样的精神头,干点什么事不行呢?希望孔某第6次出狱后能够好好反省,重新做人。市民也得注意,窗户防盗网不是摆设,一定要安装质量过硬的产品,别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进修 孔某 出狱 窃贼 犯罪嫌疑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