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沙尘暴昨袭击济南一小时 济南空气污染猛增4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傍晚,北京遭遇13年 以来最大的沙尘暴,PM10(可吸入颗粒物)一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有网友表示:“北京城区上演大片《50吨灰》,这黄沙会不会吹到济南来?”16日,影响北京的沙尘确实也来扫济南了,还在睡梦中的济南市民表示没有看到……

沙尘南下冷风吹,北京沙尘暴传染济南了

16日早上,济南虽算不上蓝天白云,但丝毫没有沙尘暴的迹象。然而,一波沙尘在16日清晨前迅速潜入济南,只是我们没看到!

市环境监测站中心站工作人员说:“16日2:00左右,一股冷空气到达济南,风向由南风转成北风,北方的沙尘被冷空气带到了济南。”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15日傍晚至夜间,济南的AQI(空气质量指数)约100,为轻度污染,16日0:00至2:00,AQI下降,空气质量达良。然而,16日3:00,AQI在一小时的时间内迅速升至390,污染指数增加了4倍。

6小时重污染7点空气质量爆表,9点告别重污染

环保部门监测数据还显示,16日7:00左右 AQI 接近爆表,首要污染物为PM10,山东省环保厅官方微博称,8:00监测情况显示,全省17城市中济南的能见度为7.3千米,排在最后一位。济南的严重污染持续了6个小时,9:00开始AQI直线下降,告别重污染。

“16日清晨前,济南空气质量受到沙尘影响,沙尘来自新疆、内蒙古,从北京、河北等地又到达山东地区。”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说。看来,济南这沙和北京沙还有点儿“亲戚”关系。相关链接

沙尘家族也长幼有序沙尘暴抵济已是强弩之末

在环境监测部门工作人员看来,16日清晨前抵达济南的沙尘,和这次北京沙尘暴不同,它只能算是“扬沙”。据介绍,在沙尘家族,也分长幼:资历最老的是特强沙尘暴,它的沙尘能让水平能见度小于50米;强沙尘暴也很厉害,大风带起的尘土让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北京这回遇上的是沙尘暴,它能让能见度小于1公里;扬沙也会令空气混浊,只不过水平能见度在1至10公里之间;浮尘则相对温柔一些。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说,沙尘暴从北部地区到达山东时,已是“强弩之末”。但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高强度的户外锻炼,因为17日的空气质量有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