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国企新招职工5%岗位留给退役士兵 公开竞争

齐鲁网刘岩 2015-04-17 08:5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齐鲁网4月16日讯(记者刘岩)日前,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市)根据省政府下达的安置计划,结合本地实际,编制本区域内安置计划,于2015年8月1日前下达。

对于安置对象方面,《通知》明确规定,凡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接收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由各级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接收安置。(详情参后附件)大力推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要保证教育培训时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出现役1年内,免费教育培训不少于3个月。落实省、市、县级配套资金,确保2015年8月1日前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足额落实到位,切实维护退役士兵权益。

《通知》提出,各市、县(区、市)要根据省政府下达的安置计划,结合本地实际,编制本区域内安置计划,于2015年8月1日前下达。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5%的工作岗位,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之间公开竞争,由用人单位择优招录。

此外,严禁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下发针对退役士兵的歧视性文件,严禁拒绝接收退役士兵或限制、禁止下属单位接收退役士兵,严禁以劳务派遣等形式代替接收安置。要把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指标体系。没有完成安置任务的市、县(市、区),不能命名为“双拥模范城(县)”。

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对象

凡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接收安置条件的以下退役士兵,由各级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接收安置。

(一)接收安置对象。

1.义务兵。服现役满2年未被选取为士官退出现役的;由于伤病残等原因滞留部队服现役超过2年安排退出现役的;服现役未满2年因政治、身体等原因需要提前退出现役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2.士官。服现役满8年、16年未被选取为高一级士官退出现役的,服现役满5年、12年因编制限制批准退出现役的;超过本岗位规定最高服现役年限退出现役的,因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退出现役的,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本人申请退出现役的,以及因现实表现、工作能力、身体状况等原因不适宜继续服役退出现役的。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的士官安排退出现役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政府安排工作对象。

依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608号)第29条规定,2014年冬季退出现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且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1.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

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

3.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

4.是烈士子女的。

依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53条第三款规定,2011年11月1日前入伍、2014年冬季退出现役的士官符合下列条件,退役时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的,可以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或自谋职业的方式安置:

1.服现役满10年、11年符合全程退役条件的士官;

2.服现役满上士军衔规定年限的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的士官;

3.因公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官;

4.从城镇(非农业户口)青年中征集入伍或者从高校在校大学生中征集入伍(不复学)且服役期间被选取为士官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