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预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6日,海南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由海口海关、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组成联合验收小组的预验收。据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副主任刘心红介绍,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现已基本完成了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建设,接下来会根据验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设施建设,还有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预计五月份将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正式验收,正式验收通过后就将开展汽车的进口业务。

据了解,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22万平方米,项目规划为两期建设,主要包括滚装码头作业区、汽车拆箱区、汽车堆场区、整车检验区、综合配套和增值服务区等功能区域。

其中,一期满足验收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14万平方米,利用海口港区秀英港码头17号泊位作为车辆滚装专用码头。码头作业区包括滚装码头、码头临时封闭区域、码头专用汽车通道:汽车拆箱区可进行集装箱汽车拆箱及查验:汽车堆场区用于查验后车辆的存放;整车检验区包括待检区、合格区、不合格区、汽车检测线、坡道检测等。

二期为综合配套和增值服务区约1.08万平方米,将进行车辆展示的交易大厅建设,主要涉及进口汽车整车的展示和贸易等,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即将开工建设。

汽车整车从海口直接进口,将对海南的汽车经销商来说,可以实现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减少了汽车进口的中间环节,企业将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

据刘心红介绍,目前海南每年进口车辆达上万辆,长期以来,海南进口汽车整车一般通过广州甚至天津进口,需跨越琼州海峡,运输路程远,物流成本较高,且耗时较长,而从海口口岸进口的车在比4S店购买的要优惠15%到20%,如五十万的车可以便宜10万左右。

据悉,2014年7月1日,海口港区正式获批成为国务院新批准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一,之前全国获国务院批准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共有14个(包括10个沿海口岸,4个陆路口岸)。(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进口 验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