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遗”成功 丰都庙会四年后再度举办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重庆丰都庙会将于4月21日-5月3日在重庆丰都县城、名山等县内各景区举行。活动将举办讲经、放生等佛事活动4项,文艺演出、街头巡游、魔幻焰火秀等文艺活动8项,万人牛肉火锅宴、台湾美食(商品展)暨民俗文化会展等商贸活动4项。

庙会期间,多个露天广场将举办国内外魔幻电影免费展演,“星光大道”获奖明星“玖月奇迹”、王二妮等将到场助演。不少外籍艺人将参与“阴天子娶亲•万国来朝”街头民俗巡游活动,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坦桑尼亚等国的马术队参演国际马戏表演。此外,台湾美食(商品展)暨民俗文化会展将举办“烤全牛”、万人牛肉火锅宴,县政府拟为此申请吉尼斯纪录。

今年丰都庙会的游客量预计为39万人,其中外国游客人数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为更好地接待外国游客,打造国际化的旅游地,我们强化了多语种旅游地标识、景点简介,还提高了外语导游团队占比,三分之一的专业导游为外语导游,包括英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八种语言,”丰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昌红说。

重庆市文化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处处长王发荣说:“丰都庙会已被列入2014年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名录,作为长江流域地域文化特征十分明显的民俗文化,丰都庙会传递着非常重要的正能量。‘鬼’文化本身就是善文化,人们的伦理、哲学、审美、教化等都在丰都庙会民俗文化中得以充分体现。”

重庆市丰都县位于渝东南和渝东北交界处。丰都庙会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西晋已有记载,唐、清尤为兴盛,距今已逾1600年。自1988年恢复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经历17届。今年举办的2015中国重庆•丰都庙会与上届间隔4年之久,是丰都庙会2014年成功“申遗”后的首次盛会。(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申遗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