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证“迪康药业”更名“蓝光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蓝光集团旗下蓝光和骏借壳迪康药业上市计划,走完一锤定音的关键一步。4月16日上午9时许,迪康药业(600466,SH)更名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蓝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与重要参与方嘉宾一道叩响了开市锣鼓。此刻起,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发展”)将履新蓝光集团的A股资本平台,也意味着“地产开闸第一股”正式出炉。

随着当前房企谋变转型,跨界运作成为一大趋势。按照蓝光集团的战略构架,基于原本的产业优势,蓝光发展将构建一个以房地产与涉足创新性产业支柱的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主业的多元化产业集团。

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主任陈啸天表示,上市之后,蓝光将从一家资金密集型企业发展为产业三足鼎立模型,“资金+技术+服务”将是2015年蓝光呈现出的全新姿态。

撞线“地产开闸地产第一股”

打通资本市场通道之后,蓝光发展借力房企再融资开闸的时间窗口,通过吸纳蓝光地产67亿元的整体优质资产及定增募资22.3亿元配套资金,其注册资本金已由4.39亿元一举扩充到21.17亿元,资本实力大增。

从资产构成来看,地产已成为蓝光发展的重头戏和业绩引擎。在当前地产股中,蓝光发展以旗下“蓝光地产”为旗舰品牌,此次借壳成功更被媒体定义为“地产开闸地产第一股”,继续以高成长性房企的姿态,在国内一线房企阵营中站稳脚跟。

截至目前,蓝光地产已进驻全国近20个城市,逾200亿元销售金额。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报告中,蓝光地产位居中国房企第24强,品牌价值达55.41亿元,位列国内房企第13位。

早在2011年,蓝光地产率先推出COCO系,一举成为市场刚需产品的代表作,并荣获中国指数研究院颁发的“2013年度中国房地产业十大产品品牌”,成为众多房企争先模仿的标杆。

2015年,蓝光地产顺势而为,明确提出了“新常态、新生活、新蓝光”发展战略,尤其是产品战略,蓝光推出了基于“i5生活平台”的改善型新产品,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

与此同时,蓝光地产以红街、COCO Mall为代表的运营驱动型社区商业品牌,构成了蓝光未来商业地产的主攻方向。

中国上市房企研究中心主任陈啸天表示,蓝光此次战略变革敏锐的把握了市场发展机会。因为随着市场需求出现结构型调整以后,如果完全按照过去依靠“资源+资本”模式推进,市场压力极大。

“1+2产业模型”

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以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为两大创新产业支柱

除了地产开发之外,蓝光地产还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打造优质社区物业,构筑现代服务业的新高地。如今,蓝光发展旗下不仅有蓝光地产,同时还有蓝光嘉宝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医药板块。

未来的蓝光现代服务业,将依托蓝光地产遍布全国的业主,升级为“现代服务业”提供商,顺应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的“互联网+”思维,践行“智能物联网社区”,变“业主思维”为“用户思维”,从用户需求里寻找新业务单元,向服务要利润,2014年4月上线的“生活家系统”,即是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一款基于社区电子商务的移动互联平台,目前这套系统已经良好运行一年有余,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生物医药版板块将在新蓝光的“1+2产业模型”中占据另一个支柱地位。据了解,蓝光发展旗下的医药板块,目前在成渝两地各有一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40多亩,涉及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药制剂、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工程制药等领域。生产各类剂型药品共达249个,其中医保产品129个,非医保产品120个,含国家级新药12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7个。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原迪康医药板块衍生出来的尖端生物科技可能成为未来蓝光发展的创新产业支柱之一,对资本市场而言,极易获得广泛认同,与此同时,蓝光发展凭借成熟的营销网络和低市场开发费用,已经在可吸收医用材料市场掌握了主动权,相对国内潜在入侵厂商无疑拥有先发优势。他们预期公司未来在可吸收医用材料领域依然能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和销售增速。

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新蓝光”在“资本运作与业务升级”双重驱动下,战略转型必将为行业探索变革之路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参考。(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蓝光发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