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保芳:“民营企业服务年”聚焦“七难”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保芳:“民营企业服务年”聚焦“七难”问题

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现场

“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就一个目的,就是聚焦‘七难’、破解‘七难’。”4月16日,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芳在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对《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两次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并出台了“民营经济38条”、“提高民营经济比重五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2014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4200亿元、民间投资6240亿元,主要指标较2011年实现了翻番,占GDP比重提高9个百分点,达到46%。然而,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趋于复杂,下行压力逐步加大,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步增多,发展形势越来越严峻。

“鉴于上述形势,这次服务年活动,我们就聚焦在如何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准入难、融资难、政策落地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等‘七难’问题。” 李保芳在会议上对每一个问题都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关于准入难。重点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三证合一”,扩大民间投资领域,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广大民营企业进入市场设路标、清路障。

关于融资难。重点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引导银企对接,创新融资工具和产品,创新贷款审批和发放方式,努力扩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总量。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直接融资,拓宽融资渠道。

关于政策落地难。重点是梳理、宣传涉企优惠政策,加强督查、促进落地。实施第三方评价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综合执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关于审批难。重点是推进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压缩时限、减少环节,提高行政效率;强化“贴身服务”,加大监察问责力度。

关于盈利难。重点是进一步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加强资金、电力、物流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帮助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培育名品名牌等,为企业减负添力。

关于用工难。重点是围绕“有人能干活、有人愿干活”,实施订单培养、定向培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推动民营企业工资集体协商。

关于创业难。重点是结合产业新导向,实施“全民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制定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立健全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创新创业;组织开展“阳光助残”、“锦绣计划”等特色创业活动,深入实施“3个15万元”、“万户小老板”工程,推动全民创业。(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民营企业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