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三大运营商称将按总部部署落实“提网速降网费”

南海网黄丹 2015-04-16 16:0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闻|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敦促提高网速降低网费

调查|总理都嫌网费贵了,你怎么看?

评论|总理敦促降网费,谁该脸红?

南海网海口4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4月14日,总理敦促提网速降网费的新闻火透了朋友圈,网友齐刷刷列队点赞。那么,问题来了,三大运营商对于“提速降价”将会如何落实呢?4月15日,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海南移动、海南电信、海南联通,三家运营商均表示,按总部部署落实“提速降价”。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把这一“社会关切”带到了14日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并对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网费降低与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息息相关。记者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其实海南向来十分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例如,于2014年出台《海南省贯彻“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意见》,明确了海南省“宽带中国”战略发展中远期目标与发展时间表。

根据意见,2014-2015年为普及提速阶段,重点加强光纤网络和3G∕4G网络建设,加快扩大宽带网络覆盖范围和规模,提高宽带网络接入速率。到2015年,固定宽带用户超过140万户,城市和农村家庭固定宽带普及率分别达到70%和25%,3G∕4G用户超过450万户,用户普及率达到50%,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20Mbps和4Mbps。海口、三亚具备100Mbps接入能力,3G网络基本覆盖城乡,4G网络实现规模商用,无线局域网全面实现公共区域热点覆盖,互联网网民规模达到520万。

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服务便捷、高速畅通、技术先进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固定宽带用户达到200万户,家庭普及率达到75%,光纤网络覆盖城市家庭,3G∕4G用户超过850万户,用户普及率超过85%,全面实现农村地区宽带网络覆盖,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Mbps和10Mbps,城市家庭用户50%达到100 Mbps,4G网络基本覆盖城乡,宽带应用服务水平和应用能力大幅提升。

对于如何落实“提速降价”,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运营商做好监管、督促工作。

海南移动、海南电信、海南联通三家运营商则表示,“提速降价”的具体措施将按照总部的部署来落实。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